太阳集团tcy8722(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 百度百科

news新闻

匠心筑梦提品质,立面先行创标杆 ——太阳集团tcy87222022年外立面品质提升观摩交流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4  |  点击率: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经理2022年经营报告关于提升建筑外立面品质管理要求,实现“产品品质升级,打造品质体验,以高质量的立面形象吸引客户,赢得市场口碑,为营销赋能”的管理目标,2022年7月8日上午,太阳集团tcy87222022年外墙立面品质提升观摩交流会在大渡口项目召开,太阳集团tcy8722总经理梁先鹏、集团职能中心负责人董强、何仙、蔡红梅、范珺、黄浩、李可、各项目部项目总经理、项目工程经理、总包项目团队、监理团队及外墙涂保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上午8点30分参观人员按计划分为三组由讲解人员陆续带入项目现场,样板楼栋在晨光的照耀下线条顺直笔挺、颜色界面分明,如诗如画的立面效果勾起了参观人员的兴趣。大家与讲解人员针对外墙外立面的管控标准、工艺要求、管理措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不时拿起手机进行拍照。

  通过讲解员对样板楼栋全过程管控要求及停止点检查标准的剖析,让参观人员对于外墙立面的管理标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01.jpg

  9点20分左右参观人员从现场返回项目会议室,外立面品质提升分享正式开始。首先由大渡口项目总包单位对基层抹灰管控经验进行分享。分享从外墙前期技术准备、技术交底要求到过程管控、成品移交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对打靶放线控制标准、抹灰过程实测实量自检及整改、线条顺直度及板墙平整度控制等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

  随后由项目工程经理范应和对外立面品质管控经验进行分享。范经理从施工前交底宣贯、门窗栏杆安装、基层处理、打靶放线、基层抹灰、保温、抗裂层施工、涂饰层施工、线条及细部管控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强调了项目外立面品质快速提升与严格按照集团要求设置6个停止点检查的管理要求并有效落实到位密不可分。

  然后由工程运营中心总监董强进行了外立面品质管控标准宣贯。董总从外墙典型缺陷分析、管理行为品质护航、分层节点控制标准、外墙计划节点策划、成功案例经验总结、后续项目管理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宣贯。为了达成“让小区如期有品质的交付”的目标,工程运营中心要求各项目必须执行“4统一、4保证”的管理思路。严格按照外墙立面品质管控计划安排现场生产活动,执行公司外立面管控标准,做出高品质的产品,助力营销,实现太阳集团tcy8722项目品质口碑落地,赢得市场认可,最终实现盈利的结果。

02.jpg

  在交流环节各项目公司总经理代表、工程经理代表、外墙单位代表、总包单位代表和监理单位代表等就外立面品质提升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外立面观摩活动收获颇多,并明确表示将严格按照太阳集团tcy8722外立面品质提升管理要求,落实执行外墙质量标准、管控动作及全过程质量停止点检查标准,确保在建项目外立面工程品质提升。

03.jpg

  最后由总经理梁总做工作指示,梁总首先肯定了工程运营中心此次观摩活动的成功,同时对工程运营中心和招采中心提出了以下要求:

  1)工程运营中心要到各项目对外立面品质管理要求、标准进行二次宣贯,保证上下一心,标准一致;

  2)招采管理中心根据工程运营中心外立面品质管理要求重新梳理外墙合同,匹配与市场接轨的合同单价;

  3)各项目必须严格按照公司标准执行确保太阳集团tcy8722各项目外墙立面工程品质;

  为了表示提升工程品质的决心,最后工程运营中心总监董强总带领大家进行了“品质宣誓”,大家情绪饱满慷慨激昂的宣誓将整个外立面品质提升观摩会推向了本次活动的高潮,极大提升了士气。

04.jpg

  本次外墙立面品质提升观摩交流活动,营造了品质氛围,建立了外墙标准,明确了管理要求,统一了供方思想,为后续外墙品质全面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